hotaru

邀月,剑舞意从容。

(Unnatural 原剧向 ) Distance 4.3

从厨房出来,孩子们也都午休了。刚刚还甚是吵闹的福利院,现在安静得如同时间停止了一般,只余偶尔掠过的飞鸟鸣蹄,拂过树梢的微风沙沙。

 

如果此时有人来到福利院后院的小花园,就会看到一男一女,男人腰间扎着风衣外套,手里握着铁楸,正在费劲地松土,顺便打理刚种下不久的蔬果,女人戴着遮阳竹笠,接了消防栓水管,将沾满泥土的地面冲洗了一遍,忙得是不亦乐乎。

 

后院的花园尽头便是福利院后门,偶尔行人路过,便是看到如上景象,猜测不知是哪里的农夫农妇,被那木内院长忽悠来干苦力,毕竟木内福利院招工之难,有目共睹。

 

所以,若是他们知道,这眼前忙前忙后的两位,乃是日本数一数二的法医,业内翘楚的刀手,不知会作何感想。

 

“我堂堂一个法医,院长您让我拖地浇花,也太暴殄天物了吧?!”

 

三澄医生强迫自己专注于手中的活,却也无法忽视后门口过路行人跟看猴戏似的探究性目光,不知他们是不是以为自己是被忽悠过来干苦力的。

 

福利院职工供不应求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,所以除了重金聘请护工、社工专注于孩子成长外,像整理花园、扫地、拖地、做饭这些杂活,都是木内院长“厚着脸皮”,去寻附近的居民前来帮忙。

 

因着大家都是几十年的老街坊,院长平日待人也是宽厚仁义,木内福利院一路走来实属不易,便也不要报酬,只说是为孩子们做点什么,也算行善积德一场。

 

平日里街坊们偶尔也会开院长玩笑,说这方圆几里的人没有谁是没被院长“忽悠”着来福利院干“苦力”,木内院长也因此光荣地落了个“忽悠王”的称号。

 

这个中缘由,三澄医生自然是明白,木内院长是出了名的好脾气,而自己在木内院长面前一向是没大没小惯了的,所以也就随口一句抱怨,过过嘴瘾,毕竟自己也付出了劳动力不是?

 

“哈哈哈,你看看你自己的打扮,还戴个草帽,不是活脱脱一个农妇么?不让你干杂活那让你干什么?”

 

木内院长将刚洗的地毯、扫帚挂起,见三澄医生扎个围裙戴顶草帽,细细看来还真像个干农活的农妇,与工作照里身穿白大褂的严谨模样判若两人。

 

“我这可没有遗体让两位法医大人解剖呢! 只能屈才了啊!” ,

 

木内院长笑道,故意拉长了声调,装作文人念书的样子 。

 

“正所谓,一屋不扫,何以扫天下……”

 

“得得得,我三十年前讲不过您,现在也讲不过您! 您有理! 您有理! ”

 

三澄医生一边跟木内院长拌嘴,一边将消防栓收好。估摸着时间,孩子们也快起床了,见着中堂医生那边植物摆弄得差不多了,便与中堂医生一起将花园地面拖干,免得哪个小孩子一个不慎滑倒摔伤。虽然法医也是医生,但也不是这样用的。

 

大功告成后,三澄医生和中堂医生在院长办公室喝着茶吹着空调,还不到一盏茶的功夫,木内院长便携着新任务飘然而来。

 

“待会有个中学过来联谊,现在学生也该到了,你俩呀,就跟着护工,看看有什么要帮忙的吧 ! 辛苦两位啦~ 这是活动流程表哈~晚饭我请哟~”

 

木内院长挂着灿烂的笑脸,将一式两份的文件递给两人,那俏皮的语气,与他多舛的际遇毫不相称。

 

“行,放心吧! ” 三澄医生拍着胸脯保证。

 

中堂医生也微微点头,拎着流程表便离开办公室,三澄医生跟着他,刚踏出办公室门,却被木内院长拉住。

 

“系说,你昨晚见到秋原先生了?”

 

“是啊,我也蛮意外的,上次他都没来呢! 可能担心[凶宅]的事吧! 我们俩可是法医! 有什么好担心的! ”

 

“你这又是何苦呢?居然又住了过去?!”

 

“ 因为租金便宜啊,而且屋子又大,说来还是我赚了 ! ”

 

……

 

木内医生忽然觉得无趣,眼前人一如既往嘻嘻哈哈地跟自己绕圈子,正寻思着怎么开口,眼前人倒是打破了沉寂。

 

“我知道您想说什么。”

 

“秋原医生抑郁自杀,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秋原医生我是认识的,我们在大学校友会上见过,他是我母校的研究生,也算我学长。”

 

“我曾经作为交换生到他任职的医院工作。有一次我去他那里送资料,无意中发现了抗抑郁的药。听说他出事后,我便联系了医院的同事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当年是我让您不要向他们透露我的消息,您如今也照做便是。”

 

“更何况,他们也从来没有打探过我的消息,不是么?!”

 

三澄医生收起刚才的玩笑脸,垂着眼帘,灯光下只见那双眸里隐隐约约泛着水汽,漆黑的瞳孔里,浸染了无边无际的悲哀。

 

不过那无边无际的悲哀也不过一瞬之事,转眼间,那亮晶晶的双眸又恢复了平日里笑意盎然的模样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我早就不是当年的雨宫美琴啦,院长您可别小瞧了我!”

 

这么多年熬过来,可不是白过的。这点小情绪还收拾不了,也对不起自己法医之名。

 

“我得赶紧过去帮忙了,您也知道您那小舅子的臭脾气,不然又少不了一顿批! ”

 

说罢,冲木内院长摆了摆手,小跑着跟上中堂医生,碰巧遇见前来找他俩一同出门迎接学生的负责护工。大概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,两人便跟着负责人来到正门。

 

福利院门口已经拉起了欢迎横幅,孩子们从高到低一字排开,手里举着旗子,夹道欢呼,学生们也招手致谢,大堂里人声鼎沸,好不热闹。

 

欢迎会过后,便是节目表演,除了孩子们表演,福利院的护工、学校的老师也秀了一把舞姿,就练院长也被起哄,上台来了段双簧,现场气氛高涨。表演结束,双方自由组队,或是混合组队,玩几个简单的小游戏。

 

说是当义工,实际上也没什么帮的得上忙。孩子们不亦乐乎,大人们见孩子们玩得高兴不忍打扰,也就只有站在边上看着的份。

 

就比如中堂医生,除了偶尔见在游戏中被推挤的孩子上前扶一把以防孩子跌倒受伤外,其余时间,都跟座雕像似的,一动不动。

 

倒是三澄医生童心未泯,跟着孩子们玩了好几把,其中还各种捣怪,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。

 

最后的环节,就是赠送礼物。福利院的孩子们全部站在舞台上,学生们一对一地将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自己面前的福利院孩子,双方各自鞠躬致意,老师、护工等参与人员也上台来,合影留念。

 

一切都结束后,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有序离开福利院,孩子们则直接到食堂吃晚餐。

 

三澄医生到员工领饭窗口领了两人晚饭,中堂医生早已寻好了座位,院长则因有公事处理,直回了院长办公室。

 

“好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啦~见我表现了么?是不是很赞啊~”

 

三澄医生对自己在游戏中的表现甚是满意,最近糟心事太多,放松一下也是好的。

 

“对,看来,你除了可以当个厨师,还能去带孩子。”

 

“哈哈中堂医生我就当你是在夸我了!”

 

三澄医生对这表扬很是受用,心情甚好,去自动售卖机买了两罐咖啡,给了一罐中堂医生,想起今日联欢会宾主尽欢,回首往事,忍不住叹了一口气,无奈一笑。

 

“想起我刚来福利院,第一次参加这种联谊的时候,差点闹得福利院人仰马翻,下不来台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当年我因为身世被孤立,憋着一肚子怨气无处处宣泄,结果在收礼物的时候,当众撕了那个学生送我的笔记本。”

 

“亏你干得出来! ”

 

“不过我后来跟人家道歉了,这事也就过了! 小孩子嘛,不懂事 ! ”

 

当年那小子眼高于顶鼻孔朝天一脸不屑的模样至今还历历在目,虽说自己倒是逞了一时之快,只是可怜了当时替自己收拾残局的院长。

 

说来那小子叫什么名字来着?当时似乎听见别的学生叫他中堂?那就是姓中堂咯?叫中堂什么?啊! 对了,护工不是说他是院长亲属么?院长有个姓中堂的亲属?咦?!不对呀! 姓中堂的话……啊啊啊啊KUSO!!难道是中堂医生??! !

 

三澄医生想到此处,心头万丈乌云飘过,猛地抬头,紧紧盯着中堂医生,就连送到嘴边的咖啡都停了下来。

 

中堂医生看着眼前人思绪神游,似乎想起了什么,忽然游离的视线聚焦在自己身上,仿佛整个人都僵住了一般的模样,不禁好笑。

 

他不紧不慢,轻呡一口咖啡,这才开口。

 

“怎么,终于想起来了?! ”

 

[TBC]

 

 

 

Ps:

 

自己挖的坑,哭着也要填完😂

 

感谢每一位看文的朋友

 

( ´͈ ⌵ `͈ )σண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hotaru | Powered by LOFTER